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巴黎珠宝专场 跨越九个世纪的瑰宝(组图)

苏富比巴黎珠宝专场 跨越九个世纪的瑰宝(组图)

2018-10-15 08:2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黎作为世界珠宝中心的历史地位,可以追溯至文艺复兴时期。1300至1600年间,古希腊及古罗马文化在欧洲宫廷间渐受青睐,许多珠宝制作及宝石切割技艺得以复用,以展示王室成员尊贵的身份地位。自此,英伦的上流交际花、法国和西班牙的国王,均对镶有宝石和珍珠的奢侈异国瑰宝趋之若骛。时至路易十三世,国王对珠宝收藏的澎湃热情令男女珠宝首饰的数量一跃而增。十七世纪时,法国宫廷的珠宝收藏可谓硕果累累,路易十四世更雇有一位私人御用珠宝工匠吉尔斯・勒加雷,他被尊为卢浮宫的座上贵宾。据说,路易十四于在位期间拥有过一颗深蓝希望之钻,这颗珍宝现藏于史密森尼博物馆。其继任者路易十五的王冠,则藏于卢浮宫的阿波罗画廊。

111

卡地亚 钻石女装腕表,1910年代。

估价:10,000-15,000欧元

十九世纪拿破仑・波拿巴掌权时期,巴黎的「珠宝艺术」商业已经发展蓬勃。首都内举办了大大小小的研讨会,无数富含当代特色的珠宝得以面世。当中,拿破仑(1769-1821)引领了古典浮雕及奢侈首饰套装的潮流,后来又重归哥德和文艺复兴风格的珠宝收藏。1812年,拿破仑大帝的御用珠宝商、尚美的创办人马利‧艾虔‧尼铎之子弗朗索瓦‧勒尼奥‧尼铎,在旺多姆广场买下了一座别墅,奠下深远影响。广场创建于1702年,本意为赞颂「太阳王」路易十四的皇家军队。建筑富丽堂皇、气派逼人,反映当时法国王朝的巅峰盛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