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伦敦邦瀚斯藤田嗣治《生日飨宴》700万英镑成交(组图)

伦敦邦瀚斯藤田嗣治《生日飨宴》700万英镑成交(组图)

2018-10-15 08:31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藤田嗣治〈孩子们〉

油彩 铅笔 水墨 亚麻布

邦瀚斯 印象派及现代艺术

2018/3/1 Lot 29 92 x 73 cm 1924

GBP 386,750

〈生日飨宴〉自1950年于巴黎画廊Galerie Pétridès展出后,便由第一代的主人购藏,自此后存放于家族的收藏中长达近70年;对藏家而言,这件作品充满了两个世代深厚的情感和回忆。由于藤田嗣治近期在巴黎马约尔美术馆和东京都美术馆的回顾展,重新吸引了许多欧洲藏家的关注,最后仍愿意割爱委托给我们拍卖。在他们得知邦瀚斯即将于香港预展时,也非常开心;对于一位日本艺术家,能重回亚洲展示自己的作品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藤田嗣治创作的缘由

〈生日飨宴〉作于1949年,是藤田嗣治重新归返自由创作的转折点。战争时期的藤田嗣治由军方委托绘制战争宣传画,心灵非常的苦闷;在日本战败后,又被认为是战争画家,不见容于社会,最后他唯有远离家乡,找回自己的宁静生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