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伦敦邦瀚斯藤田嗣治《生日飨宴》700万英镑成交(组图)

伦敦邦瀚斯藤田嗣治《生日飨宴》700万英镑成交(组图)

2018-10-15 08:31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藤田嗣治〈梦想 (向拉封丹致敬)〉

油彩 画布

巴黎佳士得 二十世纪之夜

2016/10/20  Lot 32  76.7 x 63.6 cm  1949

EUR 782,500

他在1946年提出签证申请,直到1949年才在麦克阿瑟将军的协助下,抵达纽约;他的最后一任妻子Kimiyo Foujita在几个星期后与他会合。历经漫长等待而终于呼吸自由空气的他,甫踏入纽约的第一件事,便是将个人物件全部抛进哈德逊河里,象征他得愿以偿的真正解放。

自他抵达纽约之后,他全情地投入自己的创作,并与Mathias Komor画廊签订展览合约。他为画廊所量身打造的这一批作品,完全展现他迟来以久,对自由创作的渴切之情;其中许多作品是他非常具有代表性,也是巅峰之作。

〈生日飨宴〉以「生日」为题名,我们认为它也是代表藤田嗣治庆贺自己的「重生」之意。藤田还特别为此作打造手工雕刻木框──他仅为几件作品做过,显示他的珍爱程度,其中木框上刻制的汤匙、开瓶器等食器正与餐桌的盛宴互相呼应。

拉封丹之于藤田嗣治象征着法国人文传统的代表,是否有文献纪录他如何受到拉封丹启发?他当时为纽约Mathias Komor画廊所筹备的展览中,有其他近似风格的作品吗?

藤田嗣治其实一直怀念法国生活,而拉封丹是法国古典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因此他于纽约短居的七个月间,创作了一系列致敬拉封丹的作品,除了〈生日飨宴〉,另有〈向拉封丹致敬〉(Hommage à La Fontaine),收藏于日本箱根町Pola美术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