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春华秋实——郑春华绘画艺术暨郁华轩艺术联盟绘画展在衡水开幕(组图)

春华秋实——郑春华绘画艺术暨郁华轩艺术联盟绘画展在衡水开幕(组图)

2018-10-22 11: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21155214.jpg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8年10月20日下午15:00,由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首届园博会筹委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春华秋实——郑春华绘画艺术暨郁华轩艺术联盟绘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隆重开幕。

473399837.jpg

原衡水市政协副主席田茂怀致辞

参加本次画展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美协河山画会副会长李湘、原衡水市政协副主席田茂怀、中国人民大学原培训学院书记齐畅、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王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桐瑀、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院专职画家马硕山、赵建军、衡水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孙志勇、衡水市文联副主席常立奎、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玉生、衡水市冀州区人大主任刘振月、衡水市冀州区副区长王风明、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彭国昌、汪为胜、王孔华、艺术评论家马相武、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李晓明、《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副秘书长王春山、著名画家郑宏涛、著名书法家王春生,以及来自北京、石家庄和衡水各地多位领导和嘉宾,同时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藏家及传统书画爱好者。开幕式由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资深媒体人蔡成刚主持。

777593048.jpg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美协河山画会副会长李湘致辞

本次展览以“春华秋实”为主题,以“传承为本,学术为根”为宗旨的写意花鸟绘画大展,集中展出了郑春华女士近年创作的120余幅绘画精品,以及由其学术领衔的郁华轩艺术联盟13位成员作品200余幅。

101880188.jpg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桐瑀致辞

1425561565.jpg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王乘致辞

画展是郑春华巡展的首展,也是个人的首次个展,比较系统、全面地展现了其创作风格和学术造诣。郑春华出身书画世家,自幼跟祖父郑宏涛先生学画,打下了深厚的传统书画根基,后拜著名画家王振中先生为师,并先后在北京教育学院艺术系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深造,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孙其峰写意花鸟画工作室助理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郑春华工作室导师。其间多次赴加拿大,英国等游学讲学,切磋艺术,开阔视野,逐渐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和见地,认为中国画“师古人,师造化”的精髓在于“传承为本,学术为根”。基于此理念于2017年初与夫君任时子先生成立郁华轩艺术联盟,开门纳贤,吸引了一批认同其学术理念,愿意共同参研,勤勉共进的同道。

1680632545.jpg

郑春华祖父郑宏涛老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56992437.jpg

 画展承办方代表黄杰致辞

郑春华一贯保持着低调沉静的做人风格,多年来惟默默画耕不辍,其绘画题材多元,落筆雍容,形質隨心,风雅传神,颇有大家气象。著名美术教育家、画家王振中先生认为:“她不仅在目前大写意花鸟画的中青年画家中实力强大,也是我花鸟画的学生里比较优秀的!特别是作为女画家画大写意花鸟,有这样的气质与灵性是不常见的!”重庆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先生评价郑春华女士:“写梅取其骨,写兰取其姿,写竹取其气,而无骨不劲,无姿不秀,无气不生。虽为女史之作,而殊无闺阁之气;气韵闲雅,复无丝毫烟火之气。盖天生当从事于绘事者也。”

216508976.jpg

 郑春华家乡代表致辞

本次画展上郁华轩艺术联盟成员李树青、周松刚、郭庆秀、李春美、杨景峰、刘湘秋、张长虹、张静慧、董晓丹、钱彩连、胡艺川、马宁、石巍等13位画家也一同亮相,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郁华轩的学术趣味和艺术品质,同时凸显了各自的艺术禀赋和审美趣味。

61646719.jpg

 《郑春华绘画选》新书首发仪式

开幕式上,由花鸟大师孙其峰先生题签,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郑春华绘画选》同步举行新书首发仪式。此后到场艺术家和评论家济济一堂,就郑春华近年来的创作和教学实践进行了热烈探讨,对郑春华在写意花鸟创作上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同郑春华提出的“传承为本,学术为根”的绘画理念,以及在此理念下“师大家,专写意,重临摹,开放式”的教学实践。

192220195.jpg

画家郑春华致答谢词

开幕式后,郑春华绘画艺术研讨会也一并举行。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本次大展主旨明确,题材多元,创新与传承兼顾,保持了一流的艺术水准和学术精神,以“艺术联盟”为平台的探索实践一定程度上拓宽了中国传统绘画的创作思路和疆域。

据悉,画展持续至11月10日。

1066551560.jpg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资深媒体人蔡成刚主持开幕式

1271860895.jpg

开幕式现场

251680417.jpg

展览现场

865919366.jpg

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021155505.jpg

展览现场

2045668957.jpg

展览现场

1800737120.jpg

展览现场

 461179525.jpg

展览作品

2123308796.jpg

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