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景泰六福》亮相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组图)

《景泰六福》亮相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组图)

2018-11-01 14:0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专家苑洪琪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专家苑洪琪

《景泰六福》中前五件原型出自明清两代宫廷御用,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专家苑洪琪现场讲述了“宫廷里的福与葫芦”:皇家非常注重福字,不仅很多宫殿名称里有福字出现,而且皇帝每年都要赐福,其中康熙御笔亲题的“福”字更是被称为天下第一福,而葫芦更是被皇家作为收纳福气的宝物倍加推崇,比如乾隆著名的三希堂就悬挂着葫芦壁瓶,而《景泰六福》里面的几个葫芦也深受帝王喜爱,有的更是用于封禅祭天,列为泰山三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