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家一级文物《九成宫醴泉铭》为何被格外重视(组图)

国家一级文物《九成宫醴泉铭》为何被格外重视(组图)

2018-11-02 10:21 文章来源:东方网  作者:熊芳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驼肉细节驼肉细节

尘封数十年,在近年整理中被工作人员重新发现。而引起大家注意的除了碑帖本身,还有外袋上的收购价:5060元。要知道,上海图书馆的镇馆之宝,海内孤本、宋拓《郁孤台法帖》的购买价仅1800元,传世孤本、宋拓《许真人井铭》购入价不过800元。1961年,碑帖行情普遍不高,上图购买的碑帖多为2到3元一册。当时的3000元就可以买下上海石库门房子一个门牌号,相当于大家所熟悉的中共一大会址楼上楼下再加一个天井。因此,《九成宫醴泉铭》堪称天价碑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