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乌兰察布出土500余件新石器文物

乌兰察布出土500余件新石器文物

2018-11-02 10:22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30日,记者从乌兰察布市化德县获悉,国家授权内蒙古考古发掘的乌兰察布四麻沟遗址目前发掘面积1000平方米,出土古代房址16座,有圆形、长方形、方形,并有早晚关系,出土文物500余件,有石器、骨器、陶器、动物骨骼等。

通过发掘推断,四麻沟遗址文化时代从距今8400年左右延续到7800多年左右,形成了连片和延续的特点,是内蒙古中南部发现的最为早期新石器时代文化,为旧石器时代向新石器时代过渡时期的新石器时代的初期阶段的遗存。

此外,作为四麻沟遗址重要组成部分的裕民文化遗址,发掘面积近2500平方米,出土陶器有圜底筒形罐、尖圜底釜等,还有方形或圆形的陶饼形器,这是首次在中国北方地区东缘发现以陶圜底筒形罐为代表的新石器时代中期遗存,为研究中国北方地区和蒙古东部、贝加尔湖地区的文化关系提供珍贵资料,填补了内蒙古中南部新石器时代中期的文化缺环。(记者 韩梅 通讯员 梅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