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博观2018秋拍 和田玉的新颖雅致(组图)

博观2018秋拍 和田玉的新颖雅致(组图)

2018-11-04 14:2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7040

王一卜 和田玉籽料花花世界摆件一套

作者:王一卜 苏州玉雕名家

规格:大势至:8.8×3.6×1.2cm 75g

阿弥陀佛:9.2×4.1×1.1cm 85g

观音:10.0×4.1×1.1cm 78g

款识:一卜山人 文

作品采用新疆和田玉籽料雕刻而成,玉质洁白细腻,侧面保有原皮。作品正面均未抛光,磨砂的肌理感增强效果,背面抛光凸显玉质。整个作品呈莲花瓣的形状,在南北朝时,佛造像的背屏很多亦是莲花瓣的形状。雕刻题材为西方三圣,分别是:大势至菩萨、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三尊佛像均有“北魏之风”,意到即止,有意无意。衣纹是“笈多式造像”的形制,结合写意的雕刻手法来表达“潇、散、飘、逸”的状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