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30余公斤涉案黄金即将在阿里拍卖开拍(图)

30余公斤涉案黄金即将在阿里拍卖开拍(图)

2018-11-06 09:01 文章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每个人都有一个黄金梦,近日,沈阳海关通过阿里拍卖成功拍卖了89块涉案黄金,共计42余公斤,最终整体一次性以1121.8万元成交,此次拍卖吸引了近1.6万人次围观,不少网友纷纷叹息错失好机缘的同时,也在感叹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确实有点难。别急,机会马上来!

11月9日,深圳海关也将在阿里拍卖上公开拍卖一批30余公斤重的黄金,更重要的是,此次拍卖分两批进行,起拍价分别为298万元和398万元。这样想拍的网友就不用担心钱不够啦,想拍哪个都可以!

每年,国内各地海关都会查获大批走私违禁物品,其中不乏高价值的物品,如此次即将开拍的金条、金饰、黄金材料等。对于这些黄金走私品,海关都会依法没收并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

据了解,沈阳海关首次拍卖这批黄金,来源于去年6月破获的走私案件中依法罚没的财物。为确保涉案财物的处置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沈阳海关还多次就拍卖步骤和流程请示咨询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依据黄金纯度和重量的检验报告,委托沈阳市价格认证中心进行了价格评估。

沈阳海关相关人员表示,借助网络电商平台公开拍卖,能够有效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面向全国,参与人数众多,同时依托电商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提供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提高了拍卖活动的参与度和成交率,拍卖流程更加简便,过程更加透明。

此次深圳海关也在阿里拍卖上挂出了之前查获的的30余公斤涉案黄金。

竞拍公告显示,11月9日10时至11月10日10时,阿里拍卖上将同时启动对两个黄金标的的拍卖。标的1为(20185399财拍卖0359号)足金金条等,总重量达13余公斤,起拍价298万元,需缴纳保证金50万元;标的2为(20185399财拍卖0402号)黄金原料等,总重量为17公斤,起拍价398万元,需缴纳保证金50万元。

有意向的竞买人可以在10月26日至拍卖结束前在阿里拍卖平台浏览看样,也可以在11月6日前与拍卖公司预约,11月7日和8日到现场观看拍品。现场展示地址为标的物1罗湖仓库罗湖口岸4楼(入境大厅二楼坐电梯上四楼)和标的物2沙头角仓库沙头角海关办公楼隔壁(勤工南街)。

海关提醒:

超量携带黄金进出境未申报或构成走私

没收走私品后还可能罚款、判刑

由于黄金及其制品属于国家限制进出境物品,因此有具体规定。不少旅客都会随身戴着金镯子、金项链出入境,这是不是允许?有什么规定?

记者了解到,旅客携带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境,如果超过50g需向海关进行书面申报。打个比方,如果你去境外或国外买金镯子、金项链等首饰,如果总计没有超过50g,不用申报,如果超过了,就需要向海关申报。如果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的,海关会查验后放行;但如果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的,例如一次达到数百甚至上千克,很可能就被视同进口货物,就要以货物进出口方式报关,当然税还是要缴纳的。如果不申报,有可能被视作“走私”。

此外,不要以为被海关查到后补缴税款、没收走私物就了事,《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走私国家禁止出口的文物、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或者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