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被持续边缘化的非裔艺术(组图)

被持续边缘化的非裔艺术(组图)

2018-11-07 10:08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即将代表美国参加 2019 年威尼斯双年展的非裔艺术家马丁·普耶尔的雕塑作品《亮闪闪》  图片:纽约时报

尽管2017年非裔艺术家们的表现几乎引领了当代艺术的潮流,学术界也作出了极大的努力,但根深蒂固的西方中心论体系,始终让美国的博物馆对非裔艺术家作品的收藏保持着谨慎的态度——非裔美国艺术家当然不是唯一被推到边缘的人群,北美原住民艺术家和拉丁美洲艺术家在这些统计数据之上有着更加悬殊的差别。

《我们是谁?——美国的不同肤色》(Who We Be: The Colorization of America)的作者杰夫·张(Jeff Chang)说过,“艺术界中的公平问题永远无法从社会大背景中解脱出来”。2015年美国非裔群体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黑人也是人”之后,同年美国博物馆对非裔艺术家作品的收购增加了63%,2015—2017年间非裔艺术家展览的数量也激增了70%。同时,一些博物馆率先站出来表示对非裔艺术的支持和关注,比如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和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就一直保持着对非裔艺术20%左右的收藏资金投入。而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馆长克里斯托弗·贝德福德(Christopher Bedford)更是作出了惊人的举动:售出馆藏的7件白人艺术家作品,以成立一个专门收购非裔、拉丁裔和女性艺术家作品的基金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