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彩瓷三绝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乾隆彩瓷三绝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2018-11-08 10:4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们从乾隆之堂弟弘旿所画之京畿水利图卷可以略窥途经之水道,想象昆明湖到玉泉山这段河道的沿途风光。前文提及,这里沿途有许多农田,是素来关心农事的乾隆最能就近观察农作的地方,他曾作过一百七十多首诗吟咏这段舟行所见之景,而且常常在吟咏之间带出关心农事的心情,如十七年作“玉带长桥接玉河,雨余拍岸水增波,静明园古林泉秀,便趁清闲一晌过,两旁溪町夹长川,稚稻抽秧千亩全”;十八年作“好雨频沾心实慰,进舟遂造玉泉山”;二十年作“一雨昆明水涨波,夹川农事阅如何”等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