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83亿元 亚洲买家纽约拍下玛格利特《快乐原则》(组图)

1.83亿元 亚洲买家纽约拍下玛格利特《快乐原则》(组图)

2018-11-15 09:5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12日晚,雷内-玛格利特(Rene Magritte)的《快乐原则》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举槌,当晚,该作以800万美元起拍,旋即引起了10个以上电话委托和2位现场买家的竞价,其中包括一位亚洲买家,经历20余口叫价,《快乐原则》以2250万美元落槌于电话委托,加佣金成交价为268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83亿元),创造了玛格利特的新纪录。

雷內?马格利特《快乐原则》油彩画布 73 x 54.5cm 1937年 成交价:2683万美元雷內 马格利特《快乐原则》油彩画布 73 x 54.5cm 1937年 成交价:2683万美元

之所以引起多位买家的竞争,与玛格利特乃至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的重要肖像作品罕见于市场有关。而且《快乐原则》又是玛格利特 “视觉悖论”的经典范例,所以竞争激烈。

《快乐原则》为马格利特1937年为著名超现实主义艺术藏家爱德华-詹姆斯所作。创作之前,玛格利特曾给詹姆斯写信,讲述了创作一个头部被亮光取代的男子肖像的想法。詹姆斯同意,并请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曼-雷(Man Ray) 拍摄了照片,玛格利特依据照片和自己的理解创作了肖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