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文物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组图)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文物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组图)

2018-11-16 14:45 文章来源:宝库文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右起:宝库文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柳费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半亩园总设计师周纪文

今年11月8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上发表重要讲话。

刘玉珠局长曾于2015年考察参观宝库上海中心项目。当时宝库上海中心项目甫落成,他对宝库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表示了肯定。

文物与互联网相融相生 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 

会上刘玉珠局长表示,国家文物局以“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为主要抓手,大力推动文物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实践证明,文物与互联网的相融相生,焕发了蓬勃生机与活力,这主要体现在了5个方面:

一、文物“上网”的基础不断夯实,我国正逐步推进全国馆藏文物资源数据库建设,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海量资源。

二、文物传播展示方式不断创新,13万处文物保护单位和近5千个博物馆基本实现互联网全覆盖,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讲好文物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三、“智慧博物馆”建设不断推广,智能导览与互动展示等“智能”手段,带来智慧化、沉浸式的博物馆体验,使观众更好走进博物馆,更好体验文物。

四、文物利用新领域不断拓展,文物与教育、旅游、创新创意、设计和动漫游戏等在多个领域的融合发展渐次开花。

五、中华文明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实施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计划,多元的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了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