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欣赏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里的美国艺术(组图)

如何欣赏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里的美国艺术(组图)

2018-11-21 10: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成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波洛克《无题》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走向现代主义:美国艺术,1865年—1945年》展刚刚在上海博物馆开幕。这次展览聚焦美国艺术从传统走向现代的发展脉络,选择了这个时期的80幅作品参展,展品全部来自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以及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从惠斯勒、爱德华·霍普到波洛克,这些中国艺术爱好者也熟悉的名字都将出现在展览上。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几乎年年都被评选为全球最佳博物馆之一,拥有大约30万件艺术品馆藏,为何选择了这个展览主题?策展人莎拉·凯利·奥勒(Sarah Kelly Oehler)告诉澎湃新闻,早在2007年,特拉美国艺术基金会就曾与上海博物馆合作在上博举办“美国艺术300年:适应与革新”展,这一次展览可以看作是对十年前这个重大展览的回应。“同时,我们也想将目光聚焦在一个时间范围更小的时代。要知道,现代主义对美国来说非常重要,因此,我们想更清晰地展现它的发展过程。所以,这是对美国艺术的介绍式呈现,但也非常有针对性。”

泰拉基金会的策展人Peter John Brownlee则补充道,“我们也发现美国以外的观众对美国二战前的艺术和文化不甚了解,而我们在这一历史阶段的收藏又格外丰富,我们觉得,应该帮助人们了解美国艺术是怎么一步一步地,走到波洛克、安迪·沃霍尔、劳森伯格这一阶段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