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活化”传统文化 敦煌文化的创新之路(组图)

“活化”传统文化 敦煌文化的创新之路(组图)

2018-11-27 10:4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敦煌元素文化创意产品吸引眼球

只不过,如何让传统的敦煌文化与现代科技或者现代流行文化结合起来,还需要一个比较好的契合点。敦煌研究院曾有人认为,智慧锦囊的部分话语中有些流行语显得有些“轻佻”,有可能损伤敦煌的文化表达。

对此,王旭东也表示,开始对这些年轻人的个性创意有些不理解,后来也逐渐接受,“敦煌文化的核心内涵是慈悲、智慧、美,希望用科技的方式展示这些内涵,把它们带到年轻人面前。传统文化是当年的流行文化,现在的流行文化也会成为未来的传统文化”。

在反复磨合后,最终达成一致,在力求在不破坏敦煌文化庄重感的同时,增加一些有趣的创意元素。据统计,这支H5上线2个小时就获得超过百万用户关注,受到各种年龄层次的用户喜爱。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CEO程武表示,文化传承一定会有一个互相了解的过程,分寸拿捏到刚好的话,它会带来更大的开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