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活化”传统文化 敦煌文化的创新之路(组图)

“活化”传统文化 敦煌文化的创新之路(组图)

2018-11-27 10:4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此前,由敦煌研究院举办的“数字敦煌展”在兰州启幕。

在当天举行的峰会上,程武和王旭东还畅想了二十年后敦煌“新文创”的景象。通过数字化的技术,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敦煌的全貌;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重新编辑、重组敦煌的各种文化符号,参与到对敦煌文化的创新和传承中来。同时,也让这个文化符号发挥更广泛的影响力。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某种程度上带来的是“信息爆炸”,也许每个人很难对自己没有机会接触和了解的内容更感兴趣。程武说,如果像敦煌这样的传统文化我们不把它进行活化,用更好的媒介和工具让年轻人投身其中,很可能它只能停留在博物馆里。

“我们希望跟更多的有志于敦煌的保护研究的社会机构合作。”王旭东表示,腾讯给我们打开了一扇门,相信更多的机构会走进这扇门。也许,有一天很多人了解敦煌就是通过互联网。王旭东说,“里面内容的创意、内容的形成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