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盘点六大艺术市场新兴前沿胜地(组图)

盘点六大艺术市场新兴前沿胜地(组图)

2018-12-04 12:25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

韩国·首尔

韩国本土画廊业的勃兴始于上世纪70年代,经营理念、经营门类迥异的画廊纷纷设立。1975年,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韩国艺术品市场步入繁荣发展时期,尤其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很大程度上拉近了韩国与世界的距离,进一步激发了韩国民众对艺术品及艺术市场的兴趣与关注度。1991年,韩国的艺术市场已完全对外开放,吸引众多国外藏家纷至沓来,国际知名的苏富比与佳士得拍卖行先后在韩国设立分支机构。韩国已自然而然地融入了国际艺术品市场。

经过长时期群众基础、藏家群体、艺术市场格局、艺术品经营经验及社会氛围等诸多方面的积淀,画廊作为一个业态在韩国长期稳定地发展起来。首尔的画廊业更是发展的如火如荼,Kukje Gallery在90年代是韩国门槛最高的画廊,这一事实不容争议。从代理本土艺术家起步,Kukje Gallery在 1990 年代成为首个将西方艺术家引入韩国的画廊。Kukje Gallery广泛接纳国内与国际的艺术作品,在1983 年至2012 年期间,它凭借自己的三座大楼建立起自己的艺术帝国。它最新的一栋建筑以惊人的钢材网状结构形成外墙,由纽约建筑工作室SO-IL 设计,极富冲击力的矗立于首尔三清洞。

近年来,更多国际画廊把焦点移向了首尔这座城市。2016年,贝浩登画廊率先扩展自己在亚洲的版图,继香港空间后,其主人伊曼纽尔·贝浩登(Emmanuel Perrotin)在韩国首尔开设一间占地180平方米的“办公室/展厅”,位置靠近韩国国立现当代艺术博物馆;2017年3月3日,佩斯画廊紧随其后宣布在韩国首尔开设的办公室型画廊正式启动。继续北京、香港之后,首尔将成为佩斯在亚洲战略布局的全新切入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