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青年书法家杨吉兵(组图)

青年书法家杨吉兵(组图)

2018-12-04 15: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543904727486790.jpg

    艺术简历

    杨吉兵。字一壑,号一木、一鹤、晚拾,抱琴斎主人,贵州人氏。

    自幼习书,三十余年不辍,得世外名宿饶毓黔点拨,获益良多。后潜心笔墨、略悟书技,遍习诸家,各体皆能,楷宗颜鲁公、行出米南宫、草习黄鲁直、隶溯乙瑛碑、魏摩张猛龙,能为几十余种书体。爱米颠之奇逸、尚涪翁之豪放、喜待诏之书卷、崇鲁公之隽永。交游不多,岌岌无名,有零星拙作散存于各地机场、展览、博物馆。

    尝以为,古以书为六艺之首,入出皆规矩,不可苟矣!引为平生乐事,以致窥其堂奥。“一笔一世界,一字一乾坤”,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道至简、大巧若拙,以藏巧于拙、寓形于神、掩工于粗为书之化境。

    结字因时相传,用笔千古不易,昔卫铄传笔法至右军,王氏一族文事繁昌,智永禅师等又有凝、操、徽、涣等凡二十八人星辉熠熠!后鲁公得张旭开悟,又有高古雄奇之笔法开宗立派传承千载。二王以来,二欧、颜柳、僧素、至元赵松雪、宋四家、明董其昌等精彩纷呈,各立丰碑,可师之法益众,又有当今信息之及时丰富,适逢海清河宴、水不扬波之开明盛世,真乃时人习书之大幸矣!

    稍研训诂、古文字、音韵,少作古体诗词、骈文,未曾登堂入室焉。

    偶为画,山水、兰竹皆入画本,然天资不至,终负画名。

    论书诗作:铁画银戟布氤氲,流水行云岚气生;锋含势转蛟龙现,幽韵沉沉荡乾坤。

    作品赏析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