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李苦禅画艺及作品(组图)

浅析李苦禅画艺及作品(组图)

2018-12-06 10:5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苦禅 1973年作 英姿飒爽 立轴 设色纸本

李苦禅 1973年作 英姿飒爽 立轴 设色纸本

在李苦禅诞辰120周年之际,在苦禅家属及李苦禅纪念馆等单位支持配合下,国家博物馆系统梳理李苦禅艺术探索历程,精心策划了此次展览。李苦禅一生勤勉谦逊,展出的百余件不同时期精品力作可为明证;与艺坛宗师齐白石和徐悲鸿的师友情谊,从往来信札中可见一斑;始终如一的问学问道精神,使得论画手稿更显弥足珍贵。经历颠沛流离依然保存完好的学生作品,去世前几小时的书法日课习作,以及不胜枚举的体现李苦禅高逸风骨的作品、实物等,都使观者深为感动。通过不同时期作品风格的比较,充分展示出李苦禅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继承、发展与创新,体现了李苦禅对中华文化的强烈自信。可以说,回望20世纪百年文化形态演进和艺术发展历程,李苦禅的艺术成就与人生品格精准诠释了中国“文化脊梁”的时代内涵。

市场表现“跌宕起伏”

李苦禅绘画作品亮相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时间比较早。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其作品就已进入海外拍卖市场。1990年,他的24开《花鸟册》在佳士得拍卖会上就拍出了15.4万元成交价。1993年在北京拍卖市场上,他的《松鹰图》以17.05万元成交,此后几年,其作品成交价有较大回落。进入新世纪后,其作品价格又得以重新被发掘。拍卖数据显示,在2003年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其作于1964年的《双鹰》立轴以187万元成交,首次实现了作品成交价突破百万元关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