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李苦禅画艺及作品(组图)

浅析李苦禅画艺及作品(组图)

2018-12-06 10:5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浅析李苦禅画艺及作品

11月21日,“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李苦禅精品力作一百余幅。本次展览由国博与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山东省文联共同主办,展期持续到12月22日。

此次展览作为“国家博物馆20世纪大师系列展”之一,是继“潘天寿艺术展”“李可染艺术展”“黄胄艺术展”“黄君璧艺术展”等展览之后,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的又一向艺术大师致敬的重要展览。

百幅佳作追忆苦禅

李苦禅(1899—1983),原名李英杰,改名英,字励公,山东高唐人,中国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师、人民美术教育家。其擅长大写意花鸟画,尤擅画鹰,兼工书法。曾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研究院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等。他自幼深受家乡传统文化熏陶,坚守中国文化品格,以毕生精力在中国画艺术中执著追求。近代中国是新旧文化剧烈震荡的时代,李苦禅在这个时代中砥砺前行,脱颖而出,用自己的方式抒写了“一洗万古凡羽空”的雄鹰意象,在宏观的历史维度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终成长为一代宗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