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毕加索为何钟爱猫头鹰(组图)

毕加索为何钟爱猫头鹰(组图)

2018-12-10 08:57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1月12日,纽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场将呈现毕加索的彩绘猫头鹰陶瓷作品。它表情诙谐,呆萌可爱,生动的白色和黑色的装饰图案,与姿态形成强烈对比。在欧洲文化里,猫头鹰有着特殊的地位,具有智慧,观察力,耐心等品质。猫头鹰是毕加索钟爱的题材之一,他认为自己和猫头鹰之间有着深层次的联系。

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1881-1973)彩绘陶器 34.7厘米2018年佳士得 估价150万~250万英镑

1946年秋天,毕加索在安蒂博的musée grimaldi生活和工作。一天晚上,弗朗索瓦斯和毕加索在回家路上,发现一只受伤的小猫头鹰,它从屋顶上掉了下来,一只爪子受伤了。毕加索收养了这只受伤的小猫头鹰,给它起名ubu,借音法语中“猫头鹰”(hibou)一词。毕加索用绷带包扎了ubu的爪子,过了些日子,它逐渐康复了。当年11月,这位艺术家离开安蒂博返回巴黎时,也带上了这只小猫头鹰。

情人弗朗索瓦斯·吉洛特曾在传记中回忆:“我们把它和金丝雀、鸽子、斑鸠放在厨房里。我们对它很好,但它只是瞪着我们。每次我们走进厨房,金丝雀都在鸣叫,鸽子在咕咕叫,斑鸠也在笑,但是ubu却保持着沉默,或者说,充其量是‘哼’了一声。它身上散发着难闻的气味,除了老鼠什么也不吃。每当猫头鹰对着巴勃罗‘哼’时,他就会大喊‘Cochon, merde’等其他一些脏话,只是为了让猫头鹰知道,他比它更没礼貌。最开始巴勃罗常常把手指插在笼子的栏杆之间,猫头鹰就会咬他,但巴勃罗并不在意。时间长了,猫头鹰愿意让他挠挠头,渐渐地,还会倚着他的手指站着。但即便如此,它看起来还是很不开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