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博会映射出愈发踌躇的市场(组图)

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博会映射出愈发踌躇的市场(组图)

2018-12-13 09:52 文章来源:艺术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卓纳画廊于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的展位,2018。摄影:Dan Bradica,图片致谢卓纳画廊

“大家都说一场危机要降临了,我看不像啊。” 星期一,在迈阿密海滩巴斯美术馆(Bass Museum) 一场庆祝洛杉矶设计师哈斯兄弟(Haas Brothers)展览开幕的晚宴上,一位建筑设计师一边耸了耸肩一边对我说。

这场晚宴开启了迈阿密热闹的艺术周,每年十二月在迈阿密海滩举办的巴塞尔艺术展,以及2018年在其周围举办的24场展会吸引了藏家、艺术爱好者纷纷涌入。2018年,在巴塞尔艺术展于星期三举行的VIP预展上,大家对艺术市场的增长是否放缓的看法不尽相同。

尽管从当前的经济景象来看,似乎并没有看到危机的苗头。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 Paul Donovan 认为,近期股市的回落算是在前所未有的市场扩张期过后发生的矫正。在星期二的股价跌落后,市场目前和2017年同期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开幕时大约持平(为哀悼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过世,美股于星期三闭市,在周四重新开市时显著跌落。)Donovan 说,支撑经济的基础产业保持强劲,周二的跌价反映了中美贸易战持续的不确定性会对股市造成的影响。

“税收贸易对普通股的影响比对整体经济的影响都要更加显著,” Donovan 解释道。“对贸易的干扰(或是贸易不明朗的前景)容易导致市场动荡。”

然而,这对艺术市场的影响却未必是负面的:Donovan 说,瑞银的大部分客户购买艺术品都是出于热情,而并非抱着获得潜在投资回报的预期。在瑞银于十一月中旬针对净值500万美元以上的藏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的藏家都说他们在积极地或是看情况时会寻求增添新藏品,64%的藏家称他们计划将在2019年花费10万美元以上用于购买艺术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