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术致敬改革开放40年 当代艺术家一山捐赠雕塑《峰》(组图)

艺术致敬改革开放40年 当代艺术家一山捐赠雕塑《峰》(组图)

2018-12-13 16: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成都市艺术界又迎来一件盛事。12月12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艺术家一山雕塑作品《峰》捐赠仪式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当代艺术家一山先生将艺术雕塑作品《峰》捐赠给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该作品将永久坐落天府新区,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寄寓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永攀高峰、再创辉煌。这也是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有力之举。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活动,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为艺术家一山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致辞。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翼及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部门和相关文创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1.png

据了解,《峰》是中国当代艺术家一山先生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为创作背景,精心创作的一座大型雕塑艺术作品。“此次《峰》的捐赠,是以艺术形式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以艺术手法折射时代的变迁。《峰》是用电子媒介经过观念转化而来的抽象性雕塑作品。将中国文化中具有典型符号意义的‘山水’进行创造性转化,形成了在当代视觉文化语境中生成的‘纪念碑效应’。天府新区是改革开放的新产物,作品落户天府新区更能体现雕塑本身想传达的时代意义,以改革创新的丰碑为依托,展示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承担的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战略任务,在改革的道路上必将永攀高峰、再创辉煌。”谈到捐赠初衷,一山先生介绍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