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市场降温 是什么支撑抽象画派依旧好卖(组图)

艺术市场降温 是什么支撑抽象画派依旧好卖(组图)

2018-12-18 10:3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的秋拍已陆续落幕,而市场反映出的情况却较前两年有明显回落的迹象,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市场大环境不如意”。然而就在如此的大环境下,有一类拍品却依旧占据热势,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

市场掀起抽象热

在如今的拍场上,抽象奇迹并非罕见,各种拍卖数据显示,抽象作品大卖已成一种趋势。在今年春拍中,这一现象就已经非常凸显。

▲卡济米尔·马列维奇《至上主义构图》卡济米尔·马列维奇《至上主义构图》

5月15日晚,佳士得纽约20世纪艺术周“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登场。其中,卡济米尔·马列维奇的抽象画作《至上主义构图》以咨询价形式上拍,6000万美元起拍,7600万美元落槌,加佣金最终8581万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5.37亿元,创其作品世界拍卖纪录,也是最贵的俄罗斯艺术品。

5月9日,世纪拍卖——“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系列珍藏”第二场晚拍落槌,本专涵盖爱德华·霍普、乔治亚·欧姬芙以及威廉·德·库宁等二十世纪美国杰出艺术家在内的41件拍品。其中,德·库宁晚年抽象作品《无题之十九(Untitled XIX)以1426.25万美元的成交价格,成为全场最高价作品。

无独有偶,在第6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开幕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廊都带来了它们最重要的作品。在贵宾预展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Lévy Gorvy的威廉·德·库宁《无题XII》以3500万美元出售。这是今年香港巴塞尔香港艺博会交易的最高成交价,为亚洲艺术市场的景气,开出红盘,格外受瞩目。

再来看今年的秋拍市场,香港几家拍行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赵无极和朱德群的作品参拍,并且均收获不错的成绩。而这样的选择也是基于上半年春拍的结果,赵无极作品连连高价拍出。虽然仍有少数几件作品流派,但不排除市场大环境的状况导致。

赵无极无疑是国内抽象市场的黑马

2018年香港秋拍中,赵无极巨作《1985年6月至10月》以5.1亿港元高价于苏富比香港拍出,刷新了赵无极世界拍卖记录、亚洲油画世界拍卖纪录和香港拍卖史上最高成交画作三项纪录,成为本轮香港秋拍最高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