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G20峰会期间的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之行(组图)

G20峰会期间的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之行(组图)

2018-12-20 11:04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张婧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外景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外景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把世界的目光聚焦在阿根廷。为期两天的领导人峰会期间,各国领导人围绕“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这一主题,以及基础设施、未来就业、粮食安全三个重点议题进行讨论。而部分领导人的夫人,则于12月1日在东道主阿根廷总统夫人阿瓦达的陪同下进行了一场艺术的视觉之旅——参观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MALBA)。

MALBA是阿根廷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于2001年9月对公众开放,其目的是收藏、保存、研究、传播从20世纪初至今的拉丁美洲艺术,珍藏了400多件拉丁美洲最著名的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这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私人博物馆,由商人爱德华·克斯坦蒂尼创建。在这次参观活动中,他担任第一夫人们的向导,为她们介绍博物馆的艺术藏品。其中包括迭戈·里维拉、胡里奥·勒帕克、苏尔·索拉、安东尼奥·贝尼、塔尔希拉·多·阿玛拉尔、埃米利奥。佩托鲁蒂以及弗里达·卡罗。这几位阿根廷艺术家的作品可以说代表了阿根廷艺术领域的精华。

胡里奥·勒帕克1928年出生在阿根廷,专注于现代欧普艺术和动态艺术。他是“视觉艺术研究小组”的创始人之一,以及1966年第33届威尼斯双年展绘画大奖的得主。他于1958年起定居法国,是一位人权捍卫者,曾积极参加法国五月风暴,铭记艺术家的社会角色,后被驱逐出法国五个多月,在艺术家朋友和法国文化部的积极努力下才得以返回。在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光与声的结合、时空的移动和变化。在第一夫人们的这次参观中,他的作品《七个惊喜的动作》引起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