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12-24 09: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秋拍帷幕已徐徐落下,又到了对本年度市场成绩打分的时刻。总体看,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古董板块虽并未完全回暖,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其年度成交表现也算“可圈可点”。其中,瓷器表现最为突出,大部分重器成功易手。藏家群体在追求明清瓷的大趋势下,宋瓷也逐步受到更多关注,五大名窑的市场地位开始有所凸显。

此外,在雅昌艺术网的观察下,藏家群体在本年度对于拍品的选择更加“优胜劣汰”。基金、机构等投资性资金减少,使得收藏重心回归到真正的“收藏市场”。令人欣喜的是,在当下的行情,还有一批收藏行业的新鲜血液加入,期待在未来“接棒”。

2018年度古董板块过亿拍品2018年度古董板块过亿拍品

2017年秋拍,古董板块成为艺术品市场三大巨头之首,成交额占比首次超过中国书画。但就近年古董板块自身来看,尽管有高价拍品一时间振奋市场,但总体成交呈现出放缓态势。在市场的调整期,古董市场似乎也在继续一场“平台期”的考验。

[数读2018年拍卖]中国书画:依然向暖 等待回暖

[数读2018年拍卖]十年:现当代艺术市场大变局

从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选取的12家指标拍卖公司的古董板块数据统计看,2016-2018年,整体古董板块的市场走向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波动,直到2017年秋拍出现高点,随后逐渐回落。2018年度同比2017年度上拍量下降6%,整体成交额下降近8%。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