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卖画抵亏空凉了 电广传媒可有一座艺术矿(组图)

卖画抵亏空凉了 电广传媒可有一座艺术矿(组图)

2018-12-27 10:08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悲鸿《愚公移山》纸本、油布徐悲鸿《愚公移山》纸本、油布

每到年底就有上市公司施展“财技”,或扮靓业绩,或扭亏为盈。其实这种“主业不振副业救场”的现象在市场早已司空见惯。

距2018年结束不到半个月时间,多家上市公司频曝为拯救业绩卖资产。而“中国传媒第一股”电广传媒则因为卖画独树一帜。

12月15日,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 2.088 亿元的价格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随后,为避免网络上的曲解与猜测,双方终止了交易。

徐悲鸿先生曾画过三幅《愚公移山》,均是在1940年左右抗战时期创作的。画家意在以形象生动的艺术语言表达抗日民众的决心和毅力,鼓舞人民大众去争取最后的胜利。

《愚公移山》是电广传媒2007年通过北京瀚海拍卖成交价为3300万元取得的。

2018年5月21日,公司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故目前该画的所有权人为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

2018年6月,湖南有线集团将《愚公移山》委托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约定最低成交价为1.9亿元。起拍价为1.2亿元,当买家举牌到1.89亿元的时候,再无买家举牌。最终因举牌价未达到委托最低成交价,导致该幅画流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