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杨晓能谈欧美藏中国文物往事及流散文物追索(组图)

杨晓能谈欧美藏中国文物往事及流散文物追索(组图)

2019-01-07 08:4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帝后礼佛图》北魏 出自河南洛阳龙门宾阳洞?纳尔逊——阿特金斯博物馆藏《帝后礼佛图》北魏 出自河南洛阳龙门宾阳洞?纳尔逊——阿特金斯博物馆藏

记者:您在这个博物馆待了14年,在博物馆东方部任职期间承担哪些职责,也征集到了不少文物吧?

杨晓能:我当时主要收藏器物和雕塑,因为馆藏绘画已经很好,市面好画不多。但是坦率讲,不可能超过史克门(Laurence Sickman)时期。他那个时代中国的文物价位很低,货源充分,而且他又有经济条件,所以买了很多精品。到我任职期间,中国文物的价位已经慢慢上去了,而且好东西越来越少,只能选择性的购买一些。另外我们还不得不考虑走私文物的问题,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它来源的合法性,才能购藏,收藏更加谨慎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