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国家级非遗成都银花丝 一米银筷拉丝千米不断(组图)

国家级非遗成都银花丝 一米银筷拉丝千米不断(组图)

2019-01-09 13:4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成都银花丝始于宋代,迄今已有近2000年历史,并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银花丝制作工艺繁复,样式精美,主要包括设计、拉丝、搓丝、平填花丝、焊接等步骤。一根一米长的筷子粗细的银料可拉至1000米而不断,细度能与发丝相同。工匠们根据设计图稿,将银丝搓至不同粗细,先制作出图形边框,再用不同的技法对中间的图纹进行填充和编织。整个过程均依赖手工,因此制作一副耳环都需要一周时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