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内陆拍场首件过亿瓷器诞生(组图)

内陆拍场首件过亿瓷器诞生(组图)

2019-01-14 15:10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王雪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b909d652e7b4eb1891b642a88f7fadc

清乾隆 外粉青釉浮雕芭蕉叶镂空缠枝花卉纹内青花六方套瓶

许多藏家对于乾隆时期的古陶瓷都十分关注。在清朝古陶瓷的烧制中,乾隆时期的制瓷业在当时最为鼎盛,烧制出来的古陶瓷,几乎代表了清代陶瓷的最高水准。

以1.495亿元成交的清乾隆外粉青釉浮雕芭蕉叶镂空缠枝花卉纹内青花六方套瓶成为中国内陆首件过亿元的瓷器拍品。放眼以往全球拍卖市场瓷器门类的成交情况,乾隆时期最受欢迎的瓷器,非彩瓷莫属,单色釉瓷器的高价成交,可谓丰富了拍场上乾隆时期高价瓷器的品类。

唐以前,中国瓷器以单色釉为主,但收藏价值较高的单色釉瓷器则出现在宋元和明清两个时期。宋代,单色釉瓷器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清代,单色釉瓷器继承了明代釉瓷的制作工艺,在康熙、雍正、乾隆三朝时期发至鼎盛,是中国单色釉瓷器制作史上的高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