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家文物局:目前正使用无人机、卫星影像保护长城(图)

国家文物局:目前正使用无人机、卫星影像保护长城(图)

2019-01-25 12:55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艳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1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1月24日讯 (记者 郭泽涵)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表示,国家文物局一直在探索引入高科技手段,包括使用无人机、利用卫星影像来保护长城。

宋新潮表示,分布范围如此之大的长城只靠人死看硬守,效果有限,时间也不及时。国家文物局一直在探索引入高科技手段,比如使用无人机就是一种有效方式。目前在15个省、区、市部分长城重要点段试点。

“我们在陕西、山西一些地区定期飞,对于长城的变化及时发现、及时核实。同时利用卫星影像,对一些长城点段所在区域定期对比分析,包括长城沿线的建设施工、采矿长城周边环境的影响、长城沿线是否存在违建项目等各方面进行监测。“宋新潮说。

他表示,下一步,国家文物局将继续运用高科技保护长城,将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平台的基础上,建设长城保护管理监测平台,实时动态地对长城进行监测管理,以提高管理效率和效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