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伦勃朗藏在“观看之道”里的绘画秘笈(组图)

伦勃朗藏在“观看之道”里的绘画秘笈(组图)

2019-02-12 10: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爱德华·马奈 《梅子》 布面油画〔法〕爱德华·马奈 《梅子》 布面油画

2019年是荷兰知名画家伦勃朗逝世350周年。

那些优秀的前辈们虽然不断地在解决如何向油画“真实”迈进的问题,但似乎却又都“不经意”地“另有所图”——伦勃朗就是其中一位。伦勃朗这样的大师们的“秘笈”到底在哪里?

事实上,如若把油画的魅力多数归功于材料技法的运用,那将始终差那么一些味道。澎湃新闻特节选人民美术出版社《油画》杂志《带你看美国国家美术馆的经典肖像油画》一文,呈现伦勃朗的“绘画秘笈”。

油画艺术是以“真实感”为基本语言特点的,它最主要的艺术魅力也来自于此。

扬·凡·艾克兄弟对可干性油的发现促使了这一画种的成熟,使它在技术层面优于欧洲南方的湿壁画,更容易创作出让人产生身临其境感觉的作品,后来的抽象艺术也是在如何表现“真实”上进行探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