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刘偲敔——“她的画,藏着时间之间的光”(组图)

刘偲敔——“她的画,藏着时间之间的光”(组图)

2019-02-18 14: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个世界有一种生物叫做 "天才",他们携带着与生俱来的灵气和才华行走世间。在这芸芸众生里,他们是我们头顶上的星星,你无法忽视他们的璀璨光芒。刘偲敔就是这类天才中的佼佼者,若你看过她的画作,你毫不怀疑她是那个皎若星辰的"天才画家"。

1.webp.jpg

偲敔自幼对画画有浓厚的兴趣,对色彩极其敏感。她从小就喜欢涂涂画画,她的画作信马由缰无拘无束浑然天成。13岁时的她拒绝了局限流派的绘画培训课程。 对于她的作品是仅仅靠自学和灵感完成。而她的素描、彩铅,水彩,线条却都极有表现力。

对她而言,画画不仅仅是孤独时温柔的抚慰,更是她对美浑然天成的感知。她说:“动物我多数选择半写实的风格,眼睛会是写实最强调的部位,因为眼睛是一幅画的灵魂.....”

2.webp.jpg

10岁,她信手的涂鸦被中国一家影视公司看中,买走做成宣传海报。

14岁,一幅《0.37Second》,获2014年美国乔治亚州州冠军。

3.webp.jpg

16岁,一幅《Pinocchio》,获SETH THOMAS SPRADLIN BEST OF SHOW全美总冠军与华盛顿州州冠军。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17岁,一幅《梦境》油画,被藏家以2000美元买走。

7.webp.jpg

所谓"天才",就是灵感无处不在又能流水一般顺畅地将它展露塑造成型。阅读,旅行,电影,音乐,展览,甚至学校的课堂,生活中的一切无不激发她创作的火花。随着年龄的长大,她开始把自己对世界的思考和理解放进作品里。

一幅《最后的落日》,震撼观者的心灵。而创作的灵感源于学校的历史课堂:犹太大屠杀与南京大屠杀。侵略带给人类的残酷灾难如暴风一般蹂躏着她那颗艺术家特有的敏感脆弱的心灵,对战争的愤怒,对受害者的同情,她难掩悲愤,《最后的落日》喷薄而出。她说:"这是战争中饥饿的受害者倒下后在生命最后一刻看到的夕阳,圆形取自瞳孔的形状,下端模糊的黑色是泪水湿透的眼眶。"夕阳本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偲敔用它来控诉战争的残酷和对生命的摧毁。

8.webp.jpg

"万物皆有灵,你要做的只是把它们呼唤出来,让人们看见它",偲敔如是说。当你凝视她的画作,你会深受吸引,你会更清楚地感受到作品中蕴藏的力量。

9.webp.jpg

作品《Hallucination》,她以不断流动的色彩去表达她对时间的理解。她说:"我们无法停止时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野马一般奔向远方,时间之间就是我们自己创造的世界。"创作时,她赋予彩色不同的寓意,绿色代表重生,蓝色代表自由 ,紫色则是神秘,倒上画布的那一刻被红色吞噬全部。这幅丙烯抽象流体画,她甚至创造性的用火枪去烧画布,硅油由于火枪的灼烧呈现出黑色细胞反应,而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她的阅读,埃里·维塞尔的《夜》,那个15岁男孩关于纳粹集中营焚尸炉的回忆描述。"我们无法让时间倒流,也无法抹去的伤害,我希望世界和平,人类再无杀戮和伤害。"充满自由与和平、希望和浪漫,这是偲敔期待的世界。

10.webp.jpg

天才没有出处,而成才却有迹可循。善于从横向世界汲取灵感,更善于从纵向深挖掘事物的内在本质,同时内心里又不断地追求自我表达,刘偲敔喜欢尝试绘画新材料探索新技术。今年她才18岁,如此年轻,如此新锐,又如此勤奋,我们有理由相信,努力终不负天份,终有一天,善于探索的求知欲和勇于实践的精神终将带她登上艺术的巅峰。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