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艺术品拍卖市场需要思考吗?(组图)

艺术品拍卖市场需要思考吗?(组图)

2019-02-27 14:01 文章来源:仰韶国际艺术品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近几年,南北各地拍卖槌声此落彼起,艺术品拍卖行的商业操作不但为自己赢得了丰厚的利润,也使原来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并不怎么值钱的近现代中国画家的作品价格飙升到靠工资吃饭的大多数中国人看起来已经类乎天文数子的高度了。

尽管艺术品商人被称作人类第二古老职业,尽管艺术品拍卖据说在古罗马时代即已出现,但对于刚刚开始试探商品经济规律的中国老百姓来说,自19世纪以来就已形成行业规范的艺术品拍卖仍是一种较为陌生的商业活动。按照中国传统,艺术品“一钱不值,万金不卖”,这就是说,以否认艺术品的商业价值、否认它作为一种商品的可能性来保证其作为人类精神产品的高尚与珍贵·这样的双重标准使叶国艺术品陷入到一个自我否定的悖论中,艺术家的劳动也就成了最没有价值的劳动,而且社会还反过来将贫困作为荣耀的光环套在艺术家头上。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