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之中 让人印象深刻的画稿(组图)

拍卖之中 让人印象深刻的画稿(组图)

2019-02-28 11:0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王雨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0227c0303

傅抱石《毛泽东词意》画稿,成交价563.5万港元

画稿是指在绘画过程中,先行对绘画创作的草图;或是将真迹用仿影的方法描绘下来,以作临摹、参考之用稿,其大部分都是未经任何装裱或其他形式处理的画心。元代汤垕在《画论》中曾提到:“古人画稿,谓之粉本,前辈多宝蓄之。盖其草草不经意处,有自然之妙。宣和绍兴所藏之粉本,多有神妙者。”作为绘画前期的画作,画稿用笔自然挥洒,是还原画家完成作品前对构图取舍的体现,这种体现也恰恰反映了画家在创作前期的本来面目,也是作品在完成前的组合。

一件看似随性写意的画作,其实都是依靠一件或数件草稿和底本作为创作的基础。正因如此,画家才不需要预先思考构图,而可以集中精力创作出笔精墨妙的佳作,这也使得名家画稿逐渐在拍卖市场上为投资者和藏家所关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