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央美艺考的难度系数(组图)

央美艺考的难度系数(组图)

2019-02-28 11:30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小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央美术学院考生正聚精会神地作画

央美大刀阔斧的试题改革,被解读为向外界传递着这样一个信号:学校想招的是会思考的人,而不是一架绘画机器。2019年央美本科招生考试开考以来,陆续公布的考试题目包括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考题“我的群体”、设计基础考题“我的有趣时代”,城市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考题“镜像”、设计基础考题“我的乐园”,建筑学专业造型基础考题“我的小康之家”、设计基础考题“诗画森林-向包豪斯致敬”,造型艺术专业命题速写“我的2019”,艺术学理论专业美术鉴赏考题“我的美育课——博物馆里的儿童美育教程”,美术学专业美术鉴赏考题“我的艺术体验”等。央美在本年度考题的设计上仍然延续了2018年的探索路径,冀望进一步增加对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文化敏感度和思辨能力的考查,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试题设计者尽量增加考题文化内涵,让考试真正考查出考生真才实学的努力。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向是,和2018年相比,有些考题正在向易于理解回归,如城市艺术设计专业设计基础考题“我的乐园”、建筑学专业造型基础考题“我的小康之家”等均比去年的“未来已来”“梵高的房间”等考题在难度上有所降低。

从央美各专业的考题改革我们可以看出,在要么原地踏步、要么一步登天之间,的确还有多条更好的路径可以探索。考查人才的路有千条万条,最好的路应该是能使更多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那一条。殊途而同归,百虑而一致,艺考改革的方式虽然多种多样,但共同的目标应该是器识与文艺并重俱佳。朝向这个方向的艺考改革,让我们对新时代的艺术人才培养充满期待和信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