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纽约苏富比将呈献马克·罗斯科1960年作品《无题》(组图)

纽约苏富比将呈献马克·罗斯科1960年作品《无题》(组图)

2019-03-08 13:5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马克·罗斯科《无题》1960年作

油彩画布 175.26 x127.33公分

© 1998 Kate Rothko Prizel and Christopher Rothko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罗斯科艺术生涯巅峰时期所作

《无题》,1960年

估价:3,500万至5,000万美元

领衔纽约苏富比五月当代艺术晚拍 (2019年5月16日)

纽约苏富比将呈献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作于1960年巨作《无题》,由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释出,收益拨归购藏基金。

作于1960年的《无题》乃罗斯科艺术生涯巅峰时期的重要作品,艺术家当年仅绘下19幅画作,此画便是当中之一。对这位抽象表现主义巨匠而言,1960年是一个关键时刻,当时他刚受邀完成西拉格姆壁画(Seagram Murals)(1958-59年),并于第二十九届威尼斯双年展(1958年)中代表美国展出,展览由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组织举办,及博物馆后于1961年为罗斯科举办了首次也是生前唯一一次大型回顾展。《无题》与二十世纪知名慈善家及艺术赞助人佩姬·古根海姆(Peggy Guggenheim)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而愈见其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