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自画像:艺术家的生命独白(组图)

自画像:艺术家的生命独白(组图)

2019-03-13 11:05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张烨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张大千《钟馗自画像》

3

石鲁《自画像》

4

徐悲鸿《木桧下自画像》

除了张大千,关良、潘玉良、石鲁、陈逸飞等人的自画像作品在市场上的表现也相当不俗。2018年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专场推出关良的《关良戏装自画像(四郎探母)》(1950年代作),不仅是市场上无出其右的孤品,更是现有关良艺术文献中,硕果仅存的一幅油彩自画像,其稀有价值无可比拟,最终成交价552万港元;2011年西泠印社秋拍“中国书画近现代名家作品专场(二)”上拍的《石鲁自画像》,起拍价280万元,最终以414万元成交; 2008年阳光艾德推出陈逸飞《艺术家与众美女》,有关专家评价其为陈逸飞最重要的作品。之所以有这样的评价,主要是因为这幅画是陈逸飞的自画像,而陈逸飞一生只画过两幅。在创作手法上,陈逸飞采用了大色块平涂,这是他在绘画艺术语言上的新探索。经过各路买家的激烈竞投,最后以2408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