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流失海外文物众多 我们可以做什么?(组图)

中国流失海外文物众多 我们可以做什么?(组图)

2019-03-15 09: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二)女史箴图 东晋 顾恺之 绢本设色 手卷,高24.8 厘米,宽348.2 厘米 英国大英博物馆藏(图二)女史箴图 东晋 顾恺之 绢本设色 手卷,高24.8 厘米,宽348.2 厘米 英国大英博物馆藏

你在他乡还好吗

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有瓷器、铜器、玉器、字画、木雕、甲骨、家具,甚至还有整体书房和整座墓葬。从旧石器时代至明清两朝,不仅时代完整,而且种类齐全。《女史箴图》(图二)《捣练图》(图三)、《帝后礼佛图》(图四)、虎食人卣、《炽盛光经变图》《东魏南海观音像》、昭陵六骏中的“飒露紫”和“拳毛騧”,许多流失文物早已成了人们念念不忘的“明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