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霍克尼肖像画作领衔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霍克尼肖像画作领衔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2019-03-18 07:3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霍克尼肖像画作领衔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伦敦举行的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作于1969年的重要作品《亨利·格尔德札勒与克里斯托弗·斯科特》(Henry Geldzahler and Christopher Scott)以37,661,250英镑成交,成为本季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上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这也是继去年11月霍克尼的作品《艺术家肖像(泳池及两个人像)》(Portrait of an Artist (Pool with Two Figures))以超过9,000万美元的成交价在佳士得纽约成功刷新在世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后,又一件来自这位英国艺术家令世人瞩目的里程碑式作品。

《亨利·格尔德札勒与克里斯托弗·斯科特》(Henry Geldzahler and Christopher Scott)的画中人为霍克尼的好朋友、传奇的纽约策展人亨利·格尔德札勒和他的伴侣克里斯托弗·斯科特。该作是霍克尼于1968至1975年间创作的七件重要双肖像系列画作中第三件,是他对人类以及视觉关系的深刻思考。作品首次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André Emmerich画廊展出时,《纽约杂志》曾用“真正让人惊叹”和“完全令人入迷”来形容这件作品。

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全场拍卖总成交高达79,282,000 英镑(约8.2亿港元),成交比率以拍品计达93%,以价值计更高达94%。三件尼古拉·德·斯塔埃尔(Nicolas de Stael)影响深远的画作亦全数成交,三件中的最高价者为作于1952年的作品《瓶子》(Bouteilles),成交价格超过450万英镑,是当晚拍卖成交价第二高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