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为筹措经费出售藏品是对还是错?(组图)

博物馆为筹措经费出售藏品是对还是错?(组图)

2019-03-18 07:5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马克·罗斯科《无题》1960年作

油彩画布 175.26 x127.33公分

估价:3500万至5000万美元

近日,小艺君看到一则新闻: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FMOMA)将在5月16日委托纽约苏富比拍卖一幅美国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马克·罗斯科的画作《无题》(Untitled),估价3,500万至5,000万美元,以筹集资金购买更多当代艺术作品。

博物馆为筹措经费出售藏品是对,还是错?

罗斯科善于画大幅的绘画和层层堆积的“单一”色块,出其不意将人侵袭。《无题》完成于1960年,是罗斯科艺术创作巅峰时期所作的一幅色域绘画(Color-field painting),1962年起由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与观者产生深刻情感共鸣,是艺术家当时的创作重心所在。罗斯科曾公开表示自己对色彩与形式的关系以及其他的关系并没有兴趣……唯一感兴趣的是表达人的基本情绪,悲剧的,狂喜的,毁灭的等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