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量子科技鉴定《兰亭序》“真迹” ?(组图)

量子科技鉴定《兰亭序》“真迹” ?(组图)

2019-03-26 12:3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源:微信文章截图来源:微信文章截图

早已失传的《兰亭序》“真迹”出现了?!

近日,某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文章称,经过量子文物鉴定仪的检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兰亭序》“真迹”被发现了!

按理说,这应该是文物界以及书法史上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却遭到了很多网友的吐槽。这是为什么?

“真迹”是怎么鉴定出来的?

据文章描述,在一场“古书画量子检测研讨会”上,一幅来自珠三角的藏家祖传书法《兰亭序》通过了量子科技的年代检测。

众所周知,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代表作《兰亭序》真迹早已流失,目前展示的多是名家临摹本,比如故宫博物院的《王羲之行书兰亭序》卷(传唐褚遂良摹本)。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