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英国退欧风波持续 艺术界如何应对(组图)

英国退欧风波持续 艺术界如何应对(组图)

2019-03-29 09:42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爱尔兰艺术家Eva Rothschild的作品《边境》。她的一系列作品将在3月29日之前从法国运回伦敦,以防可能的海关延迟。CreditEva Rothschild/Modern Art, London

伦敦的道路被卡车堵得水泄不通,超市的货架上空空如也。经济陷入瘫痪。

一切看上去都很糟糕。但是想到3月29日,英国可能在与其他盟国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企业家们便开始做最坏的打算。这其中就包括艺术品交易商们。

经销商、拍卖商、艺术家及配套服务机构都在权衡退欧带来的挑战。这其中包括关税的增加和减少,机会的失去与获得。

甘德怀特(Gander & White)是一家专业的艺术品航运公司,其总部位于伦敦。公司的运营总监维克托·库雷亚(Victor Khureya)表示:“未达成协议就脱欧,意味着英国和欧盟之间的所有货物都要走清关程序。”

在伦敦工作生活的艺术家伊娃·罗斯柴尔德(Eva Rothschild)将代表爱尔兰参加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她决定在3月29日之前,将作品从其在英国开设的现代艺术画廊(Modern Art)运到意大利。画廊总监表示:“英国一旦脱欧,艺术品的出关情况会很复杂,并可能造成延误。”

托纳布奥尼艺术公司(Tornabuoni Art)是一家高端艺术品经销商,在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共设有六家画廊。该公司在3月9日结束了在伦敦举办的关于阿尔贝托·博利(Alberto Burri)和卢西奥·丰塔纳(Lucio Fontana)的抽象艺术展。展览本应在3月底结束。

展览中的40件作品共价值7000万欧元(约7900万美元)。英国脱欧意味着脱离欧盟的自由贸易区,之后再将作品运回意大利则需要交700万的关税——因为意大利如果从欧盟以外的地区进口艺术品,就要征收10%的关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