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考古界奥斯卡将揭晓(组图)

中国考古界奥斯卡将揭晓(组图)

2019-03-29 10:2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入围项目名单。入围项目名单

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3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两天的时间里,20个入围项目将进行成果展示。评选结果将在3月29日评选之后召开的发布会上公布。

记者注意到,“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入围终评项目名单”此前已公布,共20个项目,较去年评选入围的26个项目有所减少。

入围项目包括广东英德青塘遗址、湖北沙洋城河新石器时代遗址、浙江德清中初鸣良渚文化玉器加工作坊遗址群、陕西延安芦山峁新石器时代遗址、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新疆温泉呼斯塔遗址、新疆尼勒克吉仁台沟口遗址、山西闻喜酒务头商代墓地、甘肃宁县石家墓地和遇村遗址、山西襄汾陶寺北两周墓地、陕西澄城刘家洼东周遗址、河南荥阳官庄遗址两周及汉代手工业作坊遗存、内蒙古福路塔秦文化墓地、四川渠县城坝遗址、江苏张家港黄泗浦遗址、辽宁北镇医巫闾山辽代帝陵遗址群、河北张家口太子城金代城址、重庆合川钓鱼城范家堰南宋衙署遗址、安徽凤阳明中都遗址、辽宁庄河海域甲午沉舰遗址(经远舰)水下考古调查。

全国十大考古评选活动办公室也曾对这20项考古发现进行梳理。入围项目来自15个省、市和自治区,其中山西有3项入围,陕西、新疆、辽宁各有2项入围终评;史前考古有4项入围,夏商周考古有7项,秦汉考古有3项,唐宋元明考古有5项,近现代考古有1项入围,其中夏商周考古占据了入围项目的三分之一,占比最高;入围项目仍以居址、墓葬和城址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入围的辽宁庄河海域甲午沉舰遗址(经远舰)水下考古调查项目,此前已颇受媒体关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