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香港巴塞尔:有待深挖的艺术潜力股(组图)

香港巴塞尔:有待深挖的艺术潜力股(组图)

2019-04-04 08:08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葛洲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rt-Basel-Hong-Kong-2018-4

第七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3月31日落幕。不得不说,2019年的香港巴塞尔很火,火到你想看就是买不到票。网上预约买好票的观众至少得排队两小时取票,现场也只有1000张当日票开售即售罄,如果你没提前做功课,只能望“巴”兴叹。不只是对公众开放做出了“限流”的举措,潜在客户也被一起堵在了圈外。因为,香港巴塞尔又祭出了新的大招——VIP卡每天也只能多带一位宾客进场。不管怎样,现场带着真金白银的精准藏家就已经济济一堂,热闹非凡了。世界各地艺术收藏界的大咖聚首,自带人气,真是想不被关注都难。

展览期间,从画廊主和媒体不断曝出的“大卖特卖”的闪耀成绩单,就知道香港巴塞尔的市场有多好了。卓纳画廊的作品VIP预展首日已全部售出,成交额超千万美元;豪瑟沃斯画廊据说首日总成交额也超过500万美元。佩斯画廊、白立方画廊等国际大画廊的作品销售都非常火爆。博览会上还呈现了不少售价千万级的大作,比如售价1900万美元的毕加索,售价在1500万美元的大卫·霍克尼等。还有安迪·沃霍尔、村上隆、埃贡·席勒、杰夫·昆斯、路易斯·布尔乔亚等艺术爱好者耳熟能详的现当代艺术大家和国际顶级画廊携手共赢,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成绩。

2019年的香港巴塞尔规模也很大,242家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艺廊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国际艺术盛宴。但我们也会发现,参加博览会的国际顶级画廊和顶级艺术家基本都是固定的,和往年相比,没有很特别的变化。在这个信息资讯发达的时代,优秀的艺术或许早已经摆在了明面上,只不过通过巴塞尔这个“信号塔”,把这个市场信号扩散得更广、更完美了而已。

如果是大家都能看出来的信号,都知道卖得好的艺术家和作品,这其实已经是市场常识了。相反,有些艺术品的市场价值还没有特别凸显,但有长足的文化潜力。如挤出投资的泡沫,以终极收藏为目的,相信我们最终不会为单纯的投资买单,而肯定会为艺术本身或者说人本身买单。所以我觉得以下几种艺术或许预言了艺术未来的潜力股,它们已经在巴塞尔开始叫好,随着关注度的提升,会逐渐被大众认知并积极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