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争议30年,梵高的这幅画作终于被证实为“真迹” (组图)

争议30年,梵高的这幅画作终于被证实为“真迹” (组图)

2019-04-09 12:58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说到梵高和罂粟花,很多人可能会想起《雏菊与罂粟花》。这幅梵高生前的最后作品在几年前现身于拍卖行,最终被中国买家、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以高价购得,一时引起了社会热议。今天要说的是梵高的另外一幅罂粟花油画,这幅创作于梵高转型期的作品饱受争议,近三十年来被质疑是伪作,不能上架展出。

2014年拍卖的梵高画作《雏菊与罂粟花》,最终被中国买家王中军以天价购得。

近日,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对外宣布,经过长期的严格调查,这幅《红色罂粟花》(Vase with Poppies)被证实为梵高真迹。通过对画布、背景层、颜料、风格以及艺术史的检验和研究,专家们确定这幅静物画的创作时期可以追溯到1886年初夏,梵高抵达巴黎后的几个月。此外,罂粟花通常在六月到七月开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