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华塔文物“归宁省亲”(组图)

法华塔文物“归宁省亲”(组图)

2019-04-23 14: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童声合唱《渔歌子》的歌声中,纪念嘉定博物馆建馆60周年、嘉定孔庙建成8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定孔庙大成殿月台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嘉定博物馆与上海博物馆合办的以考古出土文物为主题的展览《 疁城遗踪——嘉定出土文物展》正式开幕,收藏在上海博物馆的不少重要文物“归宁省亲”;嘉定博物馆还对外发布了孔庙吉祥物“学宫狮”宣传动画片,启动了嘉定博物馆“镇馆之宝”评选活动,首发“嘉定名人录”微信小程序等。

纪念嘉定博物馆建馆60周年、嘉定孔庙建成8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定孔庙大成殿月台拉开帷幕 现场童声合唱《渔歌子》

纪念嘉定博物馆建馆60周年、嘉定孔庙建成8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定孔庙大成殿月台拉开帷幕

嘉定孔庙:“教化嘉定”的源头

嘉定,位于上海市西北部,古称“疁城”。南宋嘉定十年十二月(1218年1月)建县时,其区域界址,东至大海,南至吴淞江,北至娄江。明清時期,北境、东境先后析出,东境之部名宝山。1949年后,西南境、东南境又先后析出划归他县。

1958年嘉定从江苏划归上海,嘉定博物馆开始筹建。1959年年初,嘉定博物馆推出首个展览迄今正好60周年。1959年起,嘉定县的文物考古工作也开始同步开展,已有的考古发现和出土文物无不证明嘉定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积淀和文脉传承。

据介绍,嘉定保存有为数众多的文化遗产,经各级政府认定的不可移动文物18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上海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嘉定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3处,另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113处。坐落在南翔镇香花桥北境的南翔寺砖塔迄今已经历上千年;始建于元代的法华塔有着“先有法华塔,再有嘉定县”的悠久传统,长久以来都是嘉定人地理上和心理上的双重地标,嘉定人对其情结独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