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学生审美 要作为考核学校的重要指标(组图)

学生审美 要作为考核学校的重要指标(组图)

2019-04-24 10: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育)是整个学校教育里面差不多最短的短板,要做好这件事情,不外乎要改天换地,我们整个学校的面貌要发生重大的变化。” 4月15日,在教育部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美育不仅仅要求从配齐、配强师资上做起,还要在改革学校教育的评价体系、艺术场馆建设等方面有大的突破。

watering_the_liberal_arts_tree

不久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高校美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登峰透露,在今年年底之前,教育部还要推出《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将就加快补齐教育中的体育和美育短板,破解学校体育和美育面临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场地设施建设的难题,明确学校体育和美育在教育评价体系中所占的应有地位等作出要求。

王登峰表示,需要通过改革教育评价体系,让学校美育,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在对学生的升学、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评价里面占到一席之地,占到应有的地位。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发展情况,要作为考核学校、考核教育、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

教育部数据显示, 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美育教师人数由2008年的43.41万人增加到2018年的71. 7万人,十年来平均增速为5.1%。十八大以来,美育学科教师每年平均增幅达8.7%。美育器材配置、场地设施条件大幅改善。2008至2018年,全国小学艺术器材达标率由45.6%提高到93.8%,初中由59.8%提高到95.5%,十年增长了约42个百分点。设施设备标准日益完善。启动《普通高中音乐、美术教学器材配备标准》研制,推动将高校艺术场馆建设情况纳入高校教育发展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