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玉出山河 尽赏南阳古玉之美(组图)

玉出山河 尽赏南阳古玉之美(组图)

2019-05-20 08:5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长沙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南阳市博物馆共同承办的,“玉出山河——南阳地区出土古玉精品展”,近日亮相长沙博物馆。展览共展出南阳地区出土自上古、三代至两汉的良工精琢之珍品玉器169件(套)。通过欣赏这些精美古玉,可以从中感悟中国古玉文化的精深与悠远。

春秋龙形玉玦-01

春秋龙形玉玦

春秋龙形玉玦-02

春秋龙形玉玦

此次展览共分为“美石通灵 事神致福”“辨等明序 王权以彰”“以服以佩 比德君子”“法天象地 为念永生”四个单元。其中,第一部分表现了新石器时代玉器作为生产工具、装饰品转变为沟通天神的灵物的过程;第二部分反映了夏商周时期玉器作为王权的象征和国家礼仪制度重要载体的使用情况;第三部分展示春秋战国时期儒家学说兴起后对玉文化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第四部分主要展示历代“玉殓葬”的丧葬礼仪。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