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探柏林间谍博物馆(组图)

一探柏林间谍博物馆(组图)

2019-05-21 07: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柏林博物馆岛上有5个博物馆,比如有公元前2世纪佩加蒙祭坛的佩加蒙博物馆,收藏世界上最漂亮、最丰富埃及文物的柏林新博物馆等。而我,通过地图搜索,居然发现了一个间谍博物馆,顿时兴致百倍,决定前去一探。

间谍博物馆位于波茨坦广场,从博物馆岛步行过去大约两三站路,距离著名的勃兰登堡门约800米。这里是柏林的新中心,似乎集中了柏林的高楼,餐厅、购物长廊、剧场和电影院等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大融合。

timg-(5)

二战德国战败后,国土东西而分,柏林也被分而治之。冷战时,柏林成为各种势力的渗透中心,有着“间谍之都”之称。所以后来的德国间谍博物馆选择于此,于2015年正式对外展出,重点是一战二战尤其是冷战时期的一些间谍活动遗迹。

传奇女间谍玛塔·哈瑞

寄存携带包裹,才能依次进入一扇只容一人的封闭玻璃门,高举双手被全身扫描。这种待遇为间谍博物馆增添几许神秘。

跃过一楼展厅的从古至今的历史介绍,我看到几个人形的纸版竖着,首先就看到一个妖娆的年轻女子,上面有文字介绍。她是玛塔·哈瑞,一战时期最具有传奇色彩的女间谍,因叛国罪于1917年被法国当局处死。

玛塔·哈瑞从默默无闻身世凄苦的乡下女孩到轰动巴黎的脱衣舞娘,在战争时期的欧洲上流圈子里来回打转。她体态丰腴,异域的舞娘打份,以寺庙中偶尔学会的神祀舞蹈给颓废的巴黎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王室贵族爱她,金融显贵爱她,连德法俄三国的高级军官都为了得到她的芳心,使出浑身解数。一边,她是交际花,另一边,又成了法德双面间谍,索要着钱财。左右逢源的同时又危机四伏,最后以飞吻面对行刑队,结束了自己年仅22岁的生命。

1929年,美国人还将玛塔·哈瑞的故事搬上荧幕,由葛丽泰·嘉宝扮演。她把哈瑞装扮成各种模样,扮演了一个被父亲抛弃,被丈夫欺骗,被长官背叛,年轻时丧子,成名后得到万千宠爱,成为上流社会男人眼里的白月光的女人。这个女人为了钱和爱情当间谍,却反被利用,成了溃不成军的替罪羊。

展馆里有许多种语言的关于玛塔·哈瑞的书,讲述她短暂又瑰丽的人生故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